吹叶嚼蕊

想为自己而活

抗疫战纪(三)

院里种了某一盆绿植,叶子蔫了,它终归是没能等到春天的来临,但生活还在继续,我们还要走过一段未知曲折的道路。所幸的是我们知道前方有希望的曙光,幸福会在终点站等待着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两天早晨的天气很好,空气清新,半夜会下雨,楼上的那扇铁门会被风吹得咣铛咣铛响。一觉醒来,地板湿漉漉,一阵冷风吹来,会被哆嗦一下。有人会叨我们去穿外套,说了别再出什么事(病),因为去了医院会被感染,最近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了……头发于风中凌乱,我赶忙打了口井水洗漱,水温很暖。身旁还跑过来几只小黄鸭,用扁扁的鸭嘴啄着几粒米,不时又扑凌一下羽毛,接着低头喝水。可能是最近又无聊到底了,连几只鸭喝水都看到入迷。


       下雨是短暂的,不出半刻,太阳出来了,晒着外面的世界。这段日子以来过得每个人都不容易,无论大人小孩,无论身处何方,我们无时无刻不担忧,担忧自己生活的最后一片“净土”,它会怎么样?它怎么样了?至少是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长这么大,第一次见到影视作品里所谓的“封城”能成为现实。“封城”引起大家无时无刻的担忧与恐惧,但“封岛”又何尝不是。对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,绿色健康时常环绕在身边。如果一旦谣言成为真的,后果真的不是敢想象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一座孤单的小岛孤零零地飘泊在外,如今要它封锁起来,即使病毒将我们隔开,但人世间的爱与温暖也不能将我们分离呀!

       查看手机的天气预报,这以后的几天又将带来许多地方大幅度的降温。身边的街市已经冷冷清清,老妈是每隔几天才出门购菜。我现在已经对饭菜不挑剔了(以前也是),家里做什么我们就吃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剧追完了一部又一部,可是差不多已没有什么可以提得起兴趣了。陪小朋友们上的网课倒是不少,还成了日常。没办法,谁不是这样的呢?我们还是要每天都乐观一点的,一切美好与幸福的东西都值得等待!!

评论

热度(2)